板桥三娘子

在我所热爱的世界里闪闪发光

【雨村日常】记一个没有空调的晚上

“黑瞎子呢?”

“院门口的树上呢,他说高处有风凉快。”

“那叫他小心鸟屎滴脸上。”

说完我就听见树上传来簌簌的声音,黑暗里我看见一个黑影从树上跳进院子里来,乖乖平躺在了小花旁边的空地上。我几乎立刻就后悔了,我们三个躺在这儿还不够热吗,现在又加了一个热源,想着想着就觉得温度又升了点。

我们几个并排在院子的水泥地上铺了凉席躺尸,村子里一到晚上就没什么灯,今天天气还挺晴朗,睁眼就能看见银河。本来还想着听小哥和瞎子这两位博古通今的大佬给我们讲讲什么三垣四象二十八宿,好让这个夜晚不至于太难捱,结果俩人一个比一个神叨,闷油瓶当然一个字没说,瞎子倒是乐意,讲着讲着连圣斗士星矢都出来了,被我和胖子联手叫了停。

现在想想今天这一天过得真是跌宕起伏。小花来雨村之后联系的空调师傅今天早早就上门把空调安好了,我们几个在屋里感受着从北京吹来的社会主义空调风,晚上高兴得从隔壁大婶那儿买了两只鸡,烤一只炖一只,这样奢侈的事儿我们三个之前从来没干过,就当是今天给小花和他的空调接风。

结果人算不如天算。酒过三巡菜过五味,正在我们准备收拾碗筷轮流去洗澡的时候,屋子里毫无预兆地停电了。

“真没想到我这辈子居然会栽在用电欠费上。”小花木木地说。是的了,我估计小花长这么大,脑子里从来就没有交水电费的概念,黑瞎子倒是在一边嗤笑着说就当是体验一下普通老百姓的生活,可能是被小花甩了个白眼,话刚说到一半就没动静了。

“你看看,我昨天还说我们电费快用完了,今天有空得充一下。”胖子此时躺在我旁边,语气里全是生无可恋。

“这不是一高兴给忘了吗。再说了,平时咱们冲一百块钱能用两个月,我记得上回我充钱就是上个月啊?怎么这么快就没了?”

“你也不想想空调多吃电,再加上大花和瞎子过来这两天,热水器开的时间也长。”

“行行行,关键你不是也没想起来去充钱吗。人家充电费的早上八点半才上班,今天晚上就热着吧。”

胖子不说话了。

“哑巴不是去买冰棍了嘛,乐观一点,幸亏你们村口还有小卖铺,至少待会儿还有冰棍。”

然而黑瞎子话音刚落,院门就被人推开。我满怀希冀地抬头望过去,见闷油瓶走进来,但手上什么也没有,怎么也不像是买到了冰棍的样子——难不成他热的不行,把冰棍揣怀里带回来的?

“小卖铺没有人,老板明天才回来。”闷油瓶想了想,又补充道:“去省城给女儿过生日了。”然后躺到了我身边。

最后的希望破灭,这回连黑瞎子都笑不出来了。

“小邪,你们家屋顶结实吗?”小花问。

“别了吧,你要是翻上去,我怕被隔壁看见再报个警。”我答。

“那感情好,公安局里应该有空调吧。”

“花儿,你有没有考虑一下我这个通缉犯……”

我听见小花的手掌拍上额头的响声,他长长地叹了口气,好像已经放弃了生活。

忽然,他拍了一下水泥地。

“瞎子。”

“诶?”

“你把车停哪儿了?”

我脑子里忽然有个什么想法一闪而过,但我没能抓住。

“后面那个巷子里……我操!”

黑瞎子几乎一个翻身就跑进屋里去找车钥匙,等他出来我才反应过来他们什么意思。

我们为什么在院子里躺了半个晚上,车里有空调啊!

谢天谢地小花过来的时候为了路上方便解乏,开了辆七座的商务车过来。我们五个在车里,瘫在座椅上美滋滋。

“我去,大花你是活神仙,改明儿给你立个像,当财神拜。”胖子原地满血复活,又开始活蹦乱跳满嘴跑火车。

“成啊,香火钱就不收你的了,把这一晚上要烧掉的油钱给我先?”

黑眼镜回过头冲着我俩笑,我暗中踹了胖子一脚,叫他可赶紧少说两句。

有钱,服气。我心说。

——————————————

对不起大家!!!发的时候没注意!这回是完整的辽!!!!

评论(17)

热度(122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